close

豬哥哥今年升小一了~~

樂獅的進度也到了L2,開始要孩子背單字了~那天陪著他背單字,發現他的Phonics根本還不熟,但是如果要求他背單字的話,他會硬背,用補習班教的背單字chent把單字硬背起來,所以有好幾個單字背得亂七八糟,再加上,練習本竟然有 中翻英 !!!所以~~~我決定“樂獅不要繼續了”。。我不想他跟我以前一樣只會背背背,也不想要他把英文當成考試的科目。

單字應該是在把Phonics念熟了之後,自然就會聽音辨字,除了不規則要特別背起來之外,其他的應該都是會唸就可以拼出來的,而不是用死背的方式,雖然自己是這麼想,但是畢竟不是專業的老師,問了當英文老師的弟妹,她推薦我看一位帶孩子自學英文的媽媽,她的FB也有提到背單字這件事~是的!!跟我想得一樣 YAYAYA~~

因此更增加了讓孩子自學的信心,下定決心,除了保留每週1.5hr的外師一對一,其他的英文課都先暫停~我先選擇2種工具來教

1.每天30min的Peppa Pig
2.Oxford Reading Tree牛津樹英語分級繪本L1~L3

狗弟弟默默的也上了大班~~

今天他在寫單字的時候,竟然一邊念發音一邊寫~~天哪!我好感動啊,原來弟弟是有在記的,他現在時間比較不多,所以工具一樣,但可能進度會比哥哥慢一點~加油囉⛽️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樂獅 phonics 牛津樹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hy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